close


昨天趁著難得閒情逸致散步到府中站附近的FF21(遠東百貨)去添購茶葉,從幾個月前這個人為了已經老化成60歲的身體,已經將早餐茶的習慣改成「三餐喝水」(跟戒毒一樣辛苦啊...汗),但手邊沒有茶葉還是讓我很為難就好像吃飯沒有面紙(什麼爛比喻),這個人愛茶程度還被同學笑是茶癡,於是趁著隔日放假走出去以大採購名義去「拜家」。

因為遠東百貨樓下有JASON澳洲超級市場,當我發現這點就不再千里迢迢坐車到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專櫃去買茶葉了,當然有價差但比起花上的車費和時間十幾二十塊可以免了──(除了專櫃小姐茶葉銷不出去會來個買三送ㄧ跳樓大拍賣)

跟我出去過的人大概了解這個人的挑嘴,市售的茶飲料不喝就算了,有的時候逛街走一走渴了還是會買飲料,然後這個人通常就是啜一口(潤喉)然後說句「好難喝」之後把整杯飲料倒進水溝,旁邊就開始有人尖叫「浪費!!!」
(所以高二高三時我都是自己自備保溫壺...冏rz)


基於這個人浪費成性,所以我們還是自己泡好了....(汗




而很多人不自己泡茶是因為不會泡→
之前同學說家裡茶葉很難喝,我說妳拿來我看看,


結果,





那個孩子把「紙包裝」的茶包放在室內做日光浴,我說孩子「只有晒魚乾」和「吃到飽」才會把紙茶包大剌剌地放在室內長灰塵←(結果她那一大盒紙茶葉被我帶回去做芳香劑了)


AHMAD英國亞曼茶(圖中間深綠色的盒子)我喝了好幾年,比起許多美食專欄記者喝的唐寧Twinings(同樣是英國茶),我比較偏好茶味重,而價格實惠便宜,但品質絕對不比唐寧差的倫敦亞曼。以前亞曼茶並不是這種包裝,現在為了保存方便茶葉出口後會做真空包,亞曼茶以前是紙包的....


而紙包的茶究竟怎麼保存?

一買回來後先拆開,依照不同口味(例如大吉嶺、錫蘭)分門別類裝在密封罐,不要混裝,混裝茶味會混在一起,然後、然後迅速在兩週內喝掉它←所以茶需求量少的人勸妳不要一次買太多,要不然絕對會喝到「妳不知道妳買了什麼」

而上面那個包裝是綜合茶款,一盒內如同包裝上的有四種茶葉DARJEELING、 ENGLISH AFTERNOON、 ENGLISH BREAKFAST 、EARL GREY。

然後BREAKFAST(早餐茶)我又添買小盒裝,早餐茶顧名思義是一早起來喝,有醒腦作用,茶味較厚(英國人喝茶早中晚都用不同茶葉)




認識草莓小孩後我才開始喝草莓茶。







∵很有名的木盒裝,質感很好,曼斯納花果茶(FLAVOUR TEA)

因為不偏愛加味茶,但草莓茶勉強可以接受←(何







然後最旁邊那盒像「藥品」的(不是吧)是偶然看見的,PLANET ORGANIC有機大吉嶺

因為母親大人很怕我茶葉過量,去有機食品店都會 「強迫」(人家沒有)我喝有機茶,但事實上有機茶的味道並不是很喜歡,不過正在試著嘗試。簡而言之,就是茶味比較土味...呃應該說混泥土的茶味→就好像妳吃糙米和白米的感覺,一個精煉過一個沒有。
另外必買的是煎茶。
因為不太喝純綠茶(挺刮胃),所以喝煎茶(雖然都是綠茶但製成方法不同),
如果有去無印良品一定會帶煎茶和草莓茶回家的。




☉然後茶包到底要怎麼泡?

如果妳燒開水,水滾後不要直接倒進杯子裡。(綠茶可以,紅茶比較難搞)
泡茶溫度建議在100度以下↘
90度以上↗
太高溫,茶葉舒展不開,太低溫也無法舒展
所以我是等燒開水後靜置三十秒左右,再把水倒進馬克杯(妳可以先沖一道熱水溫杯)
然後才「拆開」茶包把茶包丟進去──

有些連鎖店會先把茶包放進去再沖熱水,
那絕對是錯誤的←(因為他們迅速的需要茶葉顏色

然後找個東西像泡泡麵那樣蓋在茶杯上,做悶的動作,我通常用殘留點透氣性的硬紙巾或紙,我沒有完全悶死他。

悶五分鐘。



我會悶五分鐘以上,是因為要將抗氧化物析出←

看準時間把茶包拿起來,通常是沿著杯壁滑起,切記,不要擰不要扭不要弄乾不要保留最後一滴(妳擰了這杯茶就毀了)
然後就是一杯毫無苦澀溫潤的茶了,等妳泡好紅茶會是八十度以下帶點熱非常潤口的溫度。



(所以就是泡茶這麼麻煩才想喝外面的嘛......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2008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