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無意中發現了這樣的事,同時也意識到自己多麼的孤陋寡聞
OTZ



不過這件事情,其實不要知道還比較好。




 

我個人是沒有看報紙跟新聞的習慣,對於陳冠C的什麼緋聞風波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在

......對你想到的字眼一定跟我一樣,那就叫做(認知錯誤)啦!

 






要說的不是這個,而是近來風波鬧很大
(我完全不知道)的抄襲事件,關鍵人物就是陳生和九把刀。

 


抄襲

一個令人膽顫心驚的字眼。



 

蒼不是什麼有名厲害的作家,跟那些文學權威評審也沒有得拼,也不紅寫的也

只能算尚可,目前有連載的人物甚至都是同人武俠的衍生文......

 




但並不代表,能默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網路很強大,消息都傳的很迅速,很神奇可同時也很可怕。

真的非常可怕。


 

轉載文的時候明明沒答應卻可能在XX論壇發現咦這文章怎麼很像我的一篇.....或是題目或構想被人拿去使用。

 

這真的是一個很道德貧乏的行為。



用蒼的字典來說,那個叫做

 

咦我什麼都沒說噢O皿O。

 


九把刀難過的心理可以理解,畢竟其實就像我們畫圖或寫文,你寫一個小時,寫了十個月,都是辛苦結晶的寶貝,如同母親孕育胎兒,是很多感情的。

 

舉例子來說,就很像是你有一個小孩然後你非常疼愛他用很多心血照顧他有一天卻突然出現個人把小孩搶走還硬說這是他的甚至四處跟人說你誘拐他孩子......(理解錯誤)

 

 

身為一個作家,無論換作是誰,事情演變成這樣,媒體攪亂成這樣,都會深深受到傷害的。而且那道傷口會一直存在,會很疼,雖然看不見,但是卻很痛苦很難受。

 


蒼在看九把刀的文章其實好幾次都差點哭出來,後來多虧了朱學恆讓我在電腦桌前

突然像神經病一樣大笑出聲
(母親看我一眼),但真的也感謝他,畢竟這個社

會,真的病了。





還有我想說的...... 

引用強獸人先生的一句話就是:

夜神月你錯了!新的世界

根本沒有神!



 

不過惡魔倒是有一只(觀念錯誤)



親愛的滑鼠似乎要繼續當我的伴侶了...我想娶二房啊冏!!






 

另外這是強獸人和九把刀的網誌,裡面有來龍去脈的一切事情。

 

還有先生的投票活動,多一個人投票就多一分正義!

 

 

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

 

http://blogs.myoops.org/

 

參見九把刀: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2008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