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六號入手的第一章專輯是KOKIA的《The VOICE》,YOUTOBE上搜尋最能代表她聲音的歌,找到了這首《蒲公英》的清唱版,下面有人回覆寫著"she is my hero!"









心想,沒錯真的是這樣,她在心目地位是強壯的女神──我記得第一次聽見她的聲音是國中還國小,匆匆一瞥只見過她的一首MV,但我確切的記住了她叫做KOKIA,隔了好幾年(真的是好幾年)直到去年才把她的專輯找出來,這種事還蠻常在我身上發生的。很多時候隔了很久的事情,某天猛然想到,又把它給翻出來,哪怕是一句歌詞一個名字,拼了命也要找到。





想到馬上又是母親節,雖然母親大人提過帶回去放夏川里美的亞洲搖籃曲精選很喜歡,要我買一張給她,不過這次決定送她KOKIA的《愛的傾聽》,相較之下比較喜歡這次買的《美聲天籟》,但還是覺得溫暖的愛的傾聽比較適合老媽,有百分百溫柔含意的歌詞,再適合母親節禮物不過了。





聽完她的整張專輯,就像讀了一本二十萬字小說,看完了讀完了,那種坐在沙發上抱著書的餘韻,非常喜歡。


她對歌曲的編排和詮釋,還有歌詞,都是難以言喻的,也有人說她是「跨國際的天使」來自天籟的美聲,這次《The VOICE》是在愛爾蘭錄音,說她是天才,她這次挑戰了蓋爾語,在愛爾蘭大使館學習正確蓋爾語發音的《il mare dei suoni》,我還很喜歡Ave Maria(聖母頌),我覺得我無法買《美聲天籟》給老媽的緣故就是這張專輯有很多地方,都讓人有流淚的衝動......


她寫的歌詞一直都給予人很大的力量,她的歌裡總是蘊含了很大很大的愛。

「希望能以自己的痛去想像
在每次失去時的後悔 甚至流淚
流過的淚水如繁星數不清 為了不白白浪費
只有虛幻衝破天空 因為已無法再忍受下去了
在一切化為星辰之際 能夠全都忘掉嗎?


「希望你看一下身旁的人
用''別人''一句話簡單帶過
這只是太過接近的偶然
已經是遠離了要求微笑回應的時代
已經不追求回顧的愛」



我看這是普通人八百年才寫的出的句子吧................Orz

最後放上她比較不同曲風的歌曲,是KOKIA為了銀髮阿基德所寫的。


KOKIA —調和oto ~with reflecti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KOKIA(出生於 1976年7月22日),日本女歌手,小提琴家吉田恭子的姐妹。原名「吉田亞紀子」,而 KOKIA 一字是將「亞紀子」的日本拼法倒轉,再轉成羅馬拼音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2008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